中學組(入圍作品) – 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1/22 – 洪水橋青年空間

中學組(入圍作品) – 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1/22

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1/22

中學組 – 入圍作品 (排名不分先後)


學校:香港培道中學

參加者:李詠婷 李碧瑩 羅穎詩

主題:菠蘿包

「菠蘿包為什麼沒有菠蘿」是小時候總會有的疑問,現在知道了菠蘿包之所以叫菠蘿包,是 因為烘焙後表面呈金黃色、凹凸的脆皮,形狀與菠蘿相似而得名。 而菠蘿油是由菠蘿包發展而來的食品。名副其實,包的中間會夾著一塊冰凍厚切的牛 油。菠蘿油的出現是源於香港人為追求口味上的刺激感,將剛出爐的菠蘿包,切出一道口子, 夾上一塊冰凍的厚切黃油,酥脆與鬆軟,火熱與冰涼,兩對相對的口感結合的衝擊感,讓人有 一種新的美食體驗。 茶餐廳,發明了菠蘿油,因此茶餐廳必定是品嘗菠蘿油的最佳地點。所以,在香港很多茶 餐廳中,都會將菠蘿油搭配咖啡、奶茶等,成為不少香港人早餐或下午茶的首選。菠蘿油也稱 得上香港特色美食之一。 由於菠蘿油加入牛油,所以菠蘿油比菠蘿包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會更高一些。幸好,現 時科技發達,可以在網上找到食譜,自己去製作,控制份量,一來可以學到新事物,又可以食 得更健康,二來家中有小朋友一同製作,增加與小朋友的互動,增進感情。


學校:瑪利曼中學

參加者:何筠娜 黃晞恩

主題:蛋撻

 


學校: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

參加者:黎安翹 岑沚澄 袁燊悅

主題:雞蛋仔

 

 


學校: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

參加者:李籽霖

主題:奶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