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組(優異獎) – 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1/22 – 洪水橋青年空間

小學組(優異獎) – 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1/22

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1/22

小學組 – 優異獎 (排名不分先後)


學校:僑港伍氏宗親會伍時暢紀念學校

參加者:盧丹峰

主題:菠蘿包

狐老師VS 菠蘿包

近年來,負責保護人類健康的狐老師,在人類中發現了一位「致肥」兇手,這位兇手是由砂糖、雞蛋、麵粉與黃油烘制而成,但熱量、脂肪和膽固醇非常高,被定為「十大不良食物」,他就是–菠蘿包」!(圖1)

因此「Federal Fox of Investigation」簡稱「FFI」便派出狐老師去抓捕菠蘿包。可是當他到達後,才發現菠蘿包並不是導致人類肥胖的兇手,原來,兇手是…..(圖2)

菠蘿包價錢便宜、香甜可口,而且在熱騰騰的出爐菠蘿包上,夾上一塊冰凍的黃油,酥脆與鬆軟,冰火相融,吃一口的滋味難以形容,令人無法抗拒! 以致一吃再吃,就因為人類的貪吃, 才會出現高血脂、高血壓、高血糖的「三高」問題。所以致肥兇手,其實是人類!

故此,狐老師得出一個結論: 「菠蘿包可口,但是要留手。少吃好滋味, 多吃壞肚皮。」

 


學校: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

參加者:丘穎桐 丘卓諺

主題:蛋撻